不想要d長者幾十歲,舞半小時龍上政府總部!急需有氣有力的青年朋幫手!

請大力呼籲各位青年、工友、婦女朋友參與行動!不單是為人,也為自己。

昨晚我媽媽叫了我坐低和她傾計!她說:再過兩年我就要退休,到時呀 爸同我就要靠你養了,怏d儲番個錢,唔係到時要食穀種了!大家緘默了半刻,我只能哦了一聲,作不了其他回應。回到床上我久久睡不安寧,記得呀爸退休之後家 用大增!初時實在令我吃不消,$8000元人工一半做了家用,減去強積金只餘$3600,再減去些經常開支(食飯、交通、保險、上網、手提)每月只有 $930去應付整個月其他的日常生活(進修、朋友、日用品…)。那段時候因為入不敷支所以欠下不少咭數!雖然之後轉了兩次工薪金終於達入息中位數!但清還 咭數也用了兩年的時間。原本可以有少少進修、可以做些藝術創作、可以同朋友聯誼下的生活,也會在未來伴隨老媽的退休而結束。我在床上無語地問倉天在這個合 約、外判、無福利、無保障的商業世代香港,青年、打工仔女、老人家,如何生活下去……如果有「全民養老金」長者的生活可以好一點、青年的壓力可以輕一點、 基層打工的肩頭可以省一點、婦女到老時可以有保障一點!

呼籲你們出席!

青年參與長者日主題曲

 

香港始中有老–【香港始中有你(回饋版)

詞:歐陽東

 

位位長者建構繁榮 照亮我一輩

成全這小島變巨星

東方跟西方的文明 也照料長輩

為何這裡未見安定

明白長者街中爭勝找到了舊報

一斤得七毫幾 貧窮殘疾弱小也沒顧

任誰沒有注視 就勿叫精英

長者急需退保 讓下半生可得到幸福

香港急需退保 養老金 必須要實施

今天要 一起去 出分力

盛夏冷冬各種天氣 不捨不棄

才會了不起 長者應享退保

 

獅子山感應到長城 血脈裡呼應

全民養老賦予支持

明白長者街中爭勝得到了回應

不需執舊報紙

全民同行齊心去和應

任誰逃避責任 就勿叫精英

長者得享退保 讓下半生可得到幸福

一起爭取退保 養老金 應該要實施

今天要 一起去 出分力

盛夏冷冬各種天氣 不捨不棄

才會了不起 香港應有退保 (因為我在這裡)

讓萬眾一心 不怕 黃昏

一起爭取退保 (因為我在這裡)

十萬個長者 得享 人生

有衣著 有生活 有專嚴

盛夏冷冬各種天氣 不捨不棄

才會了不起 一起爭取退保

[歡迎廣傳]

請動員參加 金龍瑞獅爭退保 ~ 2007長者日大行動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 連續第四年趁長者日發起大行動,要求政府落實全民養老金,為未來人口老化作好準備,確保長者均有基本的生活保障。歡迎各界動員出席﹗

今年,大會將以舞龍舞獅的形式進行,此外,今年特別於長者日前一個星期發起行動,公布「爭取全民養老金 – 2007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意向調查」結果,讓公眾早悉結果,於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投下支持全民養老金的候選人。行動詳情如下:

日期: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30〔長者參與眾多,定必準時開始〕

集合地點:立法會停車場

流程:10:30 起步禮、醒獅採青儀式

   10:45 舞龍、開始遊行

   11:30 到達政府總部集會

              ~公布「爭取全民養老金-2007區議會候選人意向調查」

             ~齊耍全民養老保健操、獻唱「老有所養」

~青年團體表演、黨派及地區人士讀宣言、遞信

12:15前 完成

查詢:歐陽東2143-5800 / 李俊偉9251-313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