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雄仔叔叔七月講古在街頭

七月講古在街頭,十分街坊的油麻地。詳情如下:

時間: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晚上7:30 – 9:30

地點:油麻地廣東道咸美頓街交界(永發茶餐廳對面,近活化廳)

(若天氣不穩定,將會移師活化廳繼續進行活動)

查詢:余在思(94644096)、活化廳(3485 6499)

費用全免,歡迎街坊及各方好友參與

先跟大家講段古﹕

街頭是我的啓蒙地,今日黃金商場一圈地當日是南針廠,廠外晚上有賣武師父走馬上場,一圈一圈娛眾營生。我最喜歡那個賣跌打藥講三國的。

記得一次他講了一大段三國,講到緊張處停下來,就說劉備戰陣上受傷,還靠一瓶家傳跌打藥活命,大家都知道是賣關子,趁機賣藥,也不介意。藥就没有什麼人買,陳皮梅、話梅銷情不錯,皆因五分、一毛有交易,都想他快快講下去。我等小童一角五分也没有,只乾看别人吃,正在渴望與失落間,賣武師父賣走到我跟前,給我一小包話梅,還摸摸我頭說乖。我知道因為前一晚,我無端給他拉出去當模特,用藥酒猛捽在我手背上,我驚得叫起來,他卻說不怕,少少瘀傷,用過我家傳秘方,就好。散場前他不忘交足戲,走前問我,不痛啦?我根本沒痛過,自然說不痛。

後來聽人說起江湖義氣,我就想起此大叔。

————————————-

我們現在的街頭再容不下這些生活氣息,連蔬、果、魚、肉的生氣也日漸式微,在「市容」的大棒下,我們所得為何?這個月的開古地,在油麻地佳姐菜檔,講講街邊檔口人情世故,想人人都有些際遇因緣,請到。

雄仔叔叔

2013.7.22

更多詳情請上<四圍講古>面書

發表迴響

